2006-04-19

有点急了

本来前天给我分配的任务是找个workflow引擎研究一下,后来PM昨天跟我说不要看太深,只要有好的用户体验就一切OK,后台倒不是很重要,但是当时我已经看了些JBPM的东西,不想就这样放弃了,然后就继续往下看,顺便也加个心眼儿,看看有没附加的UI的边缘产品,今天为止只找到一个,就是JBOSS里带的Eclipse插件,看了下源代码,设计的倒是满清晰,就是分离的不如我期待的那么开。

我就在想了:如果加一个web-based process generator,工作量会不会满大?

思考了半天,觉得主要有这几个问题:

  • jBPM相关概念,不知道谁熟悉?
  • JS及AJAX等用来产生UI的技术,这部分需要完全自己实现,没有可借鉴的。
  • DOM操作以产生processDefinition文件,没接触过。
  • 动态加载processDefinition能否实现。


后天就要交份报告出来,虽然没具体说要包含什么内容,但我觉得这几条总还是应该有的:

  • 工作流概念、背景、作用
  • jBPM的特点
  • 如何使用jBPM,最少要有个DEMO,比如TestCase什么的
  • 怎么把它集成到OA中来

No comments: